熱門專題

營養師:「均衡早餐 至少要有1/3全榖類」黃金大麥提供孩子完整營養需求.

選自親子天下51期 2013年11月號企劃報導

早餐是每個人起床後的第一餐,也是最重要的一餐,如果不吃早餐,大腦將處於饑餓狀態,長久以這樣的狀態開始一天的生活,孩子便會精神不振學習能力下降;提供100%全穀營養的大麥,絕對是均衡早餐的最佳良伴! 

百分百營養大麥 提供孩子滿滿活力

飲食不只關乎營養,還影響孩子學習發展,特別是早餐,更是決定一天活力的關鍵之餐。有鑑於此,吳宛穎營養師建議,「早餐至少要有1/3全榖類,因全榖類含有豐富的營養,包括蛋白質、必須胺基酸、維生素B群、維生素E、礦物質(如鎂、鋅、鈣、銅、硒)以及纖維素,比精製榖類更有飽足感。大麥,就是全穀類的一種,雖因台灣不生產而顯得較為陌生,但大麥富含維生素B群,能夠提供身體充份活力來源及幫助其他食物營養攝取;富含膳食纖維,還可幫助消化。大麥製品若再添加牛奶,便能完整提供成長中的孩童發育及代謝所需的營養成分。」 

在中醫理論裡,大麥味甘性涼,能止渴除煩,利尿通淋,固中益氣;在西方,美國穀物協會還特別推薦含高β-葡聚醣(7-8%)的大麥品種,其脂肪含量只有燕麥的一半,不僅提供100%全穀營養 ,更是九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天然食物來源。

營養麥芽飲品 輕鬆搭配均衡早餐

因此,來份營養早餐其實也不難!前一天不妨可選擇市面上有蔬菜、雞蛋的全麥吐司三明治買回家,一早起床切一份孩子愛吃的水果,再搭配一杯萃取黃金大麥中最營養麥芽精華的阿華田,一次吸收四大必需營養群-必需胺基酸、礦物質、維生素與膳食纖維,不但提供完整的營養,阿華田香醇濃郁的口感更是孩子的最愛,不用花費太多時間,便是營養均衡滿點的早餐,陪伴孩子贏在健康的起跑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