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世界大戰以前,歐洲民不聊生、饑荒問題嚴重,人們吃不飽、穿不暖,許多孩子因為營養不良而失去生命。在瑞士的伯恩小鎮…

1865

在當時,歐洲處在戰爭紛亂之中,生活品質、衛生環境不好,醫療資源缺乏,民眾營養不足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現象,在瑞士伯恩的老城區,一位叫做喬治•溫德(Dr. George Wander)的藥劑師,每天在實驗室裡研發可以改善這種現象的藥方。
他選擇了2000年來就被認定有療效的自然穀物─大麥麥芽,含有許多珍貴豐富的營養素,不僅補充身體能量,更有許多身體必須攝取的微量元素,營養價值極高。溫德博士利用真空萃取技術將麥芽汁萃取而成「麥芽湯」,變成了孩童、病人救命強身的營養補給聖品,而這個營養秘密也在伯恩老城區慢慢傳開來…

1897

喬治•溫德的兒子─亞伯特•溫德(Dr. Albert Wander),他也是位藥劑師,他將父親的Power Nutrition能量營養麥芽湯加以改良,直至今日,這依然是暢銷全世界的阿華田配方基礎,包含麥芽、牛奶與巧克力。亞伯特•溫德選自太陽照射下成熟的黃金大麥發芽而成的麥芽,其豐富的維生素B群與其他所需營養素補足人體一天所需,牛奶增添鈣質,巧克力則使得口感更為濃郁溫順,讓大人小孩都喜歡。

1904

亞伯特、溫德(Dr. Albert Wander)將此獨特麥芽飲品,取自其自然原料的拉丁文,正式命名為 「 Ovomaltine」 (阿華田),在市場上推出,並建立自家的麥芽廠、牛奶廠,以確保所有的原料都有好品質。他利用當時最先進的真空乾燥的技術,將這個麥芽能量營養飲品製成粉末狀,不但容易保存也方便隨時沖泡。
在市場銷售的初始階段,阿華田還被當作是專業營養配方,以藥品之名來出售。然而,一般民眾漸漸發現了這種革命性飲料的益處。尤其是運動員,更把它當作是補充體力的珍品。

1906

阿華田推出後一炮而紅,並跨出了瑞士的國界,在義大利及英國建立了銷售據點,更陸續到德國、奧地利、法國與匈牙利販售。

1923

運動和阿華田有著緊密的連結。阿華田第一次贊助了瑞士伯恩大學的運動會,成為運動贊助商的先驅者。
在第20屆奧運會,阿華田經典杯子在比賽中第一次亮相。爾後更參與了無數次的自行車比賽、體操比賽、滑雪比賽、學校運動會的活動,奠定阿華田在運動競賽選手最佳營養補給品的地位。

1937

Ovomaltine(阿華田)繼續擴張,並已Ovaltine品牌名稱陸續在英國、美國、亞洲建立銷售據點。此時的的足跡已經遍佈全球50多個國家。

1959

不分時代,「阿華田讓你更強壯(Ovaltine can strengthen you too) 」,我們提供最好的產品。

1962

瑞士的國家足球隊經常參加世界盃比賽,都會隨身攜帶阿華田。許多國際知名的足球明星,也都很讚賞阿華田濃郁香醇的好味道,包括傳奇性的巴西足球明星貝利(Pele)也不例外。

1967

阿華田永遠引領潮流,當瑞士的電視還在萌芽時期,阿華田就已經成為第一個播映電視廣告的公司。

1972

阿華田提出了在瑞士運動界裡,最大的種子培育計畫,而這個計畫變成了瑞士滑雪王國裡,發掘新秀最重要的表演平台。
有許多運動新秀從原本默默無聞,到成為該領域中的名人。在眾多參加者中,其中不乏瑞士、及國際上赫赫有名的人物,例如Pirmin Zurbriggen, Marc Girardelli, Michaela Gerg, Anita Wachter, Günther Mader, Erika Hess等等。

1974

阿華田Grand Prix成為瑞士最大的滑雪活動,增加許多運動員曝光與知名度,而阿華田也成為了瑞士家喻戶曉的國民飲料。

1981

「你喝阿華田了沒 ?(Have you already had your Ovo yet? ) 」 成為家喻戶曉的廣告詞。阿華田也開始推出新包裝。

1984

歡慶阿華田80歲生日! 阿華田的罐裝設計也反映時代變遷,日漸現代化。

1991

「麥」進新時代─阿華田新包裝和新廣告變得更現代、活力、新奇有趣,不論何時何地都可以開心飲用。

2004

阿華田歡慶100週年生日!百年品牌阿華田持續致力於滿足消費者的多變需求與飲食習慣,不停的創新求變、並用最高標準來要求產品品質!

2005

在台灣,阿華田新配方上市,較原配方多了33%麥芽,獨家研發Ovo-Vita提供孩子每日所需的四大必須營養群─礦物質、維生素、必需胺基酸、膳食纖維,讓孩子卓越、健康、營養好!

2013

阿華田持續秉持著維護全世界孩童健康為使命,以「早餐有fu 健康有陽光」為標語,倡導親子重視晨間共餐時光,並注重營早餐的營養攝取。阿華田是值得信賴的優質早餐飲品品牌!

2014

阿華田110歲生日了!同年舉辦親子早餐日請千人吃早餐,與連鎖早餐店攜手,推動餐桌復興運動,邀請全台灣家長允諾重視孩童早餐的營養健康,利用晨間時光凝聚了親子的情感,現場親子不僅滋養了身體健康、也溫暖了彼此的心。

2015

阿華田延續營養麥芽基底美味,不論是提供更多早餐好選擇,或是創新研發出不同健康點心,皆獲得親子的喜愛。

2016

第三屆阿華田親子早餐日邀請健康大使「暖爸宥勝」,與現場超過千名家長一起Fun run,一同公益路跑送愛到偏鄉小學,守護孩童整年度的早餐營養。宥勝更與兒科專家連天豪醫師、營養早餐模範家庭互動show營養早餐。現場還有豐富舞台表演與週邊活動,為親子五感體驗互動樂園!